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!   设为首页      加入收藏   |   联系我们   

保育员吴苹:幼儿园里的“编外妈妈”

来源:保育员培训中心 更新时间:2019-07-09 09:05 浏览次数:
今年48岁的吴苹自1990年从省幼师毕业之后,一直从事着幼师相关的工作,今年是她工作的第29年了。 谈到幼儿园的保育工作,吴苹介绍,保育员是指从事儿童基本生活照料、保...
保育员吴苹:幼儿园里的“编外妈妈”
今年48岁的吴苹自1990年从省幼师毕业之后,一直从事着幼师相关的工作,今年是她工作的第29年了。

谈到幼儿园的保育工作,吴苹介绍,保育员是指从事儿童基本生活照料、保健、自理能力培养和辅助教育工作的人员。

“简单来讲,就是照顾孩子们的吃喝拉撒。”吴苹笑着表示,方方面面都需要照顾到。

早上7点45分,吴苹来到了中(七)班的教室,用84消毒液给孩子们的擦手巾、桌椅、玩具等物品进行定期消毒。相比记者的笨手笨脚,吴苹手脚麻利,动作又快又好。15分钟后,又用清水对消毒物品进行重新清洗,确保幼儿所使用接触的东西清洁干净。

到了早饭时间,30个宝宝乖乖的排成一排,一个接一个的上来领自己的那一份早饭。

今天早上吃的是色泽鲜艳的西红柿鸡蛋面和香喷喷的面包。只见吴苹动作娴熟地给小朋友的小碗里添上面条,碰到格外能吃的小朋友,还会额外多盛一些。

“每一个宝宝的习惯、嗜好、饭量我们都要了如指掌。”吴苹笑着解释道。

这时,只见一位宝宝不小心将面汤撒了一桌,就在记者不知所措的时候,吴苹迅速上前,对宝宝轻声安抚道:“宝贝,烫到了没有……”

安抚好宝宝的情绪之后,吴苹又给宝宝解释“吃饭的时候,是不是应该将小手小脚按位置放好,刚刚是不是没有放好,所以饭菜跑出来啦!”

吴苹介绍,小朋友的心理比较脆弱,因此,在宝宝犯了错误的时候,首先是要安抚小朋友们的情绪,在宝宝情绪稳定的情况下,再和他们把道理讲清楚。如果宝宝做的好,也要适时的对他们进行表扬。

从事幼教工作,要坚守保教合一原则,以爱心,耐心,责任心时刻鞭策自己,以为了孩子的一切,一切为了孩子,为了一切的孩子为工作准则!

“早上开心的从大朋友们手上接受宝贝,下午安全的把宝贝交到大朋友们手上,和宝贝们一起安全快乐地度过在班上的每一刻就足够了!”吴苹笑着表示。
    Copyright 2010-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网站版权所有: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