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!   设为首页      加入收藏   |   联系我们   

把中小学生幼儿教育放在心尖上

来源:保育员培训中心 更新时间:2019-01-04 09:36 浏览次数:
岳阳广电全媒体讯 (记者 杨卿 罗远) 2018年以来,岳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《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》执法检查,着力解决大班额等教育发展不平衡、不充分问题,进一步推动幼师队伍培养及幼教规划布局,提高中小学校、幼儿园的办学水平。 鹰山小...

岳阳广电全媒体讯 (记者 杨卿 罗远) 2018年以来,岳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《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》执法检查,着力解决大班额等教育发展不平衡、不充分问题,进一步推动幼师队伍培养及幼教规划布局,提高中小学校、幼儿园的办学水平。

鹰山小学的生源主要来自鹰山社区及周边街道,削减大班额之前,每个班的人数在70人左右。去年秋季开学后,每个班最少压缩了20人,这让刚刚送儿子上一年级的李祯十分开心。
鹰山小学学生家长李祯:因为老师会更有精力一些,刚上学的小孩子,很多东西都需要老师来指导。
据统计,2018年年初,我市共有超大班额721个,大班额2670个。市人大常委会在执法检查中,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和加快学校建设步伐,着力化解大班额等教育发展不平衡问题。
市规划局总工程师胡伟华:在规划编制中依法预留和保护教育用地,严格项目审批,对教育项目特事特办,优先办理。
市教体局工会主席张诗文:全市投入资金近20个亿,新建学校18所,大规模改扩建学校20所,新建学位44000多个,新招聘教师2900多人。
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,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专题听取了《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》实施情况报告,并形成了若干审议意见,确定到2020年基本消除大班额的目标。据了解,2018年,我市已化解超大班额近700个,大班额1600多个,超额完成年度任务。
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、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卢宗仁:要确保全市的中小学、幼儿园规划编制到位,这是硬指标;要确保大班额化解不留死角,继续走在全省的前列;要确保《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》的实施细则颁布施行。

 

    Copyright 2010-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网站版权所有: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