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!   设为首页      加入收藏   |   联系我们   

分发餐具的具体流程和注意哪些事项?

来源:保育员培训中心 更新时间:2023-12-12 09:30 浏览次数:
(1)具体程序 1)保育员分发餐具前应先洗手。 2)婴儿班和幼儿阶段小班应由保育员分发餐具,中大班由值日生分发餐具。 3)分发的餐具主要有勺子、盘子和碗。给婴儿班分发的餐具应是型号最小的勺子和碗。幼儿阶段的餐具应略大些,中班后期和大班阶段应根据孩...
(1)具体程序
1)保育员分发餐具前应先洗手。
2)婴儿班和幼儿阶段小班应由保育员分发餐具,中大班由值日生分发餐具。
3)分发的餐具主要有勺子、盘子和碗。给婴儿班分发的餐具应是型号最小的勺子和碗。幼儿阶段的餐具应略大些,中班后期和大班阶段应根据孩子的特点和教育的要求,为他们分发筷子。
4)保育员应能够指导中大班幼儿分发餐具,并在幼儿大班阶段与教育内容相配合,组织幼儿分发餐具。
5)分发餐具的方法:碗摆放在正对着椅子的位置,盘子放在碗的前面,勺子或筷子应放在盘子上。分发勺子和筷子时,手应抓捏在勺柄处或筷子的尾端,摆放整齐。
(2)注意事项
1)在婴幼儿分发餐具过程中,若餐具落地,应立即更换。
2)餐具分发的时间应该在餐前20~30min左右,不可过早,避免污染。
    Copyright 2010-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网站版权所有: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