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!   设为首页      加入收藏   |   联系我们   

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知识

来源:保育员培训中心 更新时间:2019-11-11 09:38 浏览次数:
校车是运送学生的交通工具,如果校车出了问题不安全势必会影响学生的安全,所以校车必须要安全。规范校车行车、接送过程的安全管理,切实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,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,需要有严格的制度和具体的措施。 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知识内...
校车是运送学生的交通工具,如果校车出了问题不安全势必会影响学生的安全,所以校车必须要安全。规范校车行车、接送过程的安全管理,切实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,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,需要有严格的制度和具体的措施。

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知识内容如下;

一、校车负责人要定期进行车辆安全检查,确保车辆安全运行。

二、校车司机必须持证上岗,具有一定驾驶经验,并且工作认真负责、细心稳重、热爱幼儿。严禁非专职司机开校车。

三、司机要定期进行安全教育知识学习,增强安全行车意识,做到安全行驶、文明礼让,不超速、不抢道,不开斗气车,确保幼儿安全。

四、校车司机必须在幼儿上车坐稳后,跟车老师示意可以开车后,方可启动车辆前行六、校车在接送幼儿途中如遇到交通事故,随车工作人员应采取紧急救护措施,并积极配合交通部门进行事故处理。园领导要及时将事故情况报所在区域教育主管部门。

五、驾驶员必须遵守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》及有关交通安全管理的规章规则。在行车过程中驾驶员要保持头脑清楚、精神充沛,不得抽烟、接打手机或做与驾驶无管的事情。

六、驾驶员平时要做好校车保养、检修工作,如发现故障,应提前填写维修报告单,经主管领导、园长同意并签字后及时到指定地点修理。未经批准不允许私自将车辆送修理厂维修。
    Copyright 2010-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网站版权所有: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