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!   设为首页      加入收藏   |   联系我们   

为了孩子去幼儿园当保育员?几个要求,先看你是否都满足

来源:保育员培训中心 更新时间:2019-04-25 10:14 浏览次数:
小丽非常疼爱自己的宝宝,最近宝宝刚过了三岁生日。孩子到了这个年龄,小区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,但是小丽有所顾虑,不愿意把宝宝送到幼儿园。因为现在各种关于幼儿园老师的负面新闻层层出现,让她感到很不放心,担心自己的宝宝在幼儿园也受伤害,又因宝宝也...

 

小丽非常疼爱自己的宝宝,最近宝宝刚过了三岁生日。孩子到了这个年龄,小区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,但是小丽有所顾虑,不愿意把宝宝送到幼儿园。因为现在各种关于幼儿园老师的负面新闻层层出现,让她感到很不放心,担心自己的宝宝在幼儿园也受伤害,又因宝宝也是第一次离开家,面对新的环境见不到熟悉的家人,对宝宝确实是不小的挑战。小丽考虑了好几天,为了更好的陪伴和照顾孩子,决定了要去幼儿园当保育员。
其实不仅小丽有这个想法,由于幼儿园虐童新闻屡屡出现,如今有很多全职妈妈都想为了宝宝去做幼儿园保育员。那么当保育员有什么要求呢?看你是否符合以下几点:
一、能做好保洁工作
想要宝宝在幼儿园健康成长,保持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是最基础和最重要的工作。保育员要做到每天小扫除,每周大扫除,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。对水杯、碗筷等做好日常的消毒工作,还要保持卫生间清洁无异味,让宝宝们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。
二、熟悉基本的医学常识

夏天不仅天气热,还不断有蚊虫出没。保育员要做好防暑降温和防蚊防虫的工作,万一有宝宝中暑,要知道如何应对。到了冬天,首先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,避免宝宝伤风感冒,还要定时拆洗和翻晒宝宝的被褥,让病菌远离宝宝。另外,当宝宝在幼儿园活动中出现磕碰、噎食、擦伤等小意外要冷静、有一定的医学常识来处理伤口。
三、了解饮食健康

宝宝的脾胃很娇嫩,身体生长又需要营养,这就需要保育员有一定的营养健康常识,了解如何搭配营养,保证宝宝在幼儿园的每一餐都能营养均衡,当然也要注意哪些宝宝对个别食物过敏,餐饮方面要做到万无一失。
四、有保育员岗位资格证
较正规的幼儿园还要求保育员持有保育员岗位资格证,没有取得资格证的人就不能入园当保育员。考取保育员岗位资格证需要具备高中、中专、职高学历或以上学历,年龄在18岁以上,身体健康均可报名考证。对自己要求较高的宝妈也可以努力考取资格证。
幼儿园对保育员越来越重视,宝宝在幼儿园与保育员朝夕相处,可见保育员对宝宝的成长发展是很重要的,扮演着照顾者、教育者等多重角色,对宝宝的身心健康、行为习惯,宝宝的个性、情感等方面都会产生一定影响,所以想要当保育员,不仅要符合以上要求,还要有爱心和责任心,陪伴宝宝长大的过程对自己也是一种历练。
其实正规的幼儿园都不会有虐童的行为,而且宝宝成长过程中都要经历独立成长的时光,宝宝刚开始会不适应新的生活,但时间久了宝宝一定会更加独立。孩子逐渐会有自己的想法,在幼儿园也能体验集体生活,会大大增强宝宝的交际能力,所以宝妈们也不用太担心,要对自己的宝宝有信心哦!

    Copyright 2010-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网站版权所有: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