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中国保育员培训中心!   设为首页      加入收藏   |   联系我们   

保育员知识学习:刚入园的孩子为啥容易生病?

来源:保育员培训中心 更新时间:2018-07-03 09:01 浏览次数:
保育员知识学习:刚入园的孩子为啥容易生病?...

 

 1、交叉感染

相比较于其他季节,秋冬季的呼吸道感染病人会明显增多,非常容易发生呼吸道交叉感染,这是进入幼儿园后"一月一病"的重要原因。
2、情绪焦虑紧张
对于孩子,上幼儿园这件事可是生下来以后生活中最大的变化啦。不要说孩子,就是大人还有一个适应呢。对于孩子,这真是一件大事:他第一次离开家,离开爸爸妈妈,进入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;第一次离开家人,面对陌生的老师;第一次不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要按规律喝水、吃饭、玩等等。分离焦虑、新环境新人群的适应焦虑、生活规律的改变通通需要孩子面对,他受不了了,就生病了。
3、喝水不够
不仅有心理上的不适应,在幼儿园里,老师再给与精心的照顾,也不可能与家人的照顾一样。比如喝水,往往是有一个固定的时间所有小朋友一起喝,但可能这时您的小宝宝不渴他就没喝。
4、进食过多
爸妈总是怕孩子在幼儿园吃的没有营养,吃的不可口,回到家专给孩子做他喜欢吃的:鸡翅啊、牛肉啊、海鲜啊,让孩子从幼儿园回来后美美的吃上一顿。殊不知,孩子的病都是吃出来的,吃的太多,消化不好也会让孩子易患病。
5、便秘
孩子上幼儿园后早晨时间仓促,原来早晨排便的孩子来不及大便就要匆匆出门。而白天大便的宝宝在幼儿园往往也不大便,晚上回家又不想大便了,积攒个1-2天,便秘了。
细心地爸妈发现孩子发热咳嗽是常常有便干便秘,通畅的大便是孩子健康的保证。怎么办?针对上述易患病的因素一一破解。
1、减少交叉感染
这个说起来挺难的,需要班里父母们都有或大都有这种意识:孩子病没有好先别急着去幼儿园。门诊时会碰到这样的妈妈:孩子咳嗽还很厉害,还需要雾化药物就要让孩子去幼儿园,说没人照顾孩子。事情都有轻重,这时候最大的事情就是孩子生病需要休息和照顾,其他的事情可以放一放的。再者,您让孩子带病上学会把疾病传染给其他小朋友的。每个生病孩子的妈妈都要注意到这一点,为别人的宝宝也是为自己的宝宝。
2、多聊天、多陪伴、多养成能力
刚上幼儿园的宝宝妈妈一定抽时间和孩子交流:问问孩子学校老师的情况,小朋友都有谁,和谁要好。3岁的孩子能表达很多自己的感受和想法,不要只和老师去交流,一定听听孩子怎么说,让他有机会倾诉自己在新环境的喜怒哀乐。要寻找到适合您的宝宝的上幼儿园的理由,反复和他讲。鼓励孩子在家时自己吃饭,孩子吃不好老师可以喂饭,但老师一定表扬自己吃饭好吃饭快的小朋友,被老师表扬小朋友是会非常开心的,开心是很有利于健康的。周末多带孩子和同龄小朋友玩耍,让她学习和小朋友相处的能力。学习遵守规则。您的娇惯只会让孩子失去适应能力。所有这些都是希望孩子去幼儿园有一个愉快的心情,心情愉快患病就会减少。
3、多喝水
医生最爱说的话就是喝水了。对,就是喝水!非常重要。幼儿园内状况不是咱可控,就算你叮嘱孩子很多遍,她不喝还是不喝。可以做的补救是让孩子放学、回家后多喝水。
4、去掉回家后的豪华晚餐
不要担心孩子在幼儿园吃不饱吃不好,可能没有家中可口,但营养都是够的。因幼儿园晚餐比较早,回家后可以让孩子再吃点蔬菜、水果,可以喝奶或吃酸奶。这种补充刚刚好。
5、养成每日大便习惯
如果孩子能起床就迅速大便最好,如果孩子赖床,往往早晨大便都不会成功。培养孩子傍晚大便的习惯是相对可行的,从幼儿园回家就督促孩子大便,习惯是会逐渐养成的。
孩子在初入幼儿园时大都会生点病,有的孩子病1、2次就逐渐好了,而有的孩子要有3-4个月的反复生病状态,有的孩子甚至拖拖拉拉到半年后也就是第二年春天才逐渐步入正轨。妈妈从上述的方法入手,让孩子每月生病成为过去吧。

保育员报名表申请填写


    Copyright 2010-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网站版权所有:归保育员招生信息网所有